中機來襲?台東一早警報聲響徹雲霄 罪魁禍首竟是...

台東市區一早,有不少民眾都被一連串巨大的警報聲,吵醒或嚇到,甚至還有人擔心,是不是中秋節有中機來襲呢。警方接獲民眾的關切電話,四處搜尋,終於在台東縣府停車場,找到發出噪音的罪魁禍首,竟然是一台黃牌重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湯景華縱火害6命「4度判死改無期」 檢察總長提非常上訴

台東市區週一(9月20日)早上7點多,突然有警報聲響徹雲霄,由於地點很靠近台東縣警局,有人以為是防空警報,還有人擔心是不是中秋節,有敵機來襲?警報聲擾人清夢,這一響,就持續不停地,響了3、4分鐘,一個多小時內,竟然還一共響了5次,民眾實在受不了,甚至打電話到警局抗議。警方獲報四處搜查,在台東縣府停車場,找到發出超大警報聲的罪魁禍首。

中機來襲?台東一早警報聲響徹雲霄 罪魁禍首竟是...

就是這輛深藍色的黃牌重機,發出巨大聲響,聲音還跟防空警報一樣。重機車主是台東縣府員工,連假前把愛車停在縣府停車場,就到外縣市旅遊,接到警方電話通知,趕緊請同事前來協助。車主同事表示,「我同事的他說可能是喇叭,他再研究一下,他說他的車子沒有警報器,可能是喇叭。」

中機來襲?台東一早警報聲響徹雲霄 罪魁禍首竟是...

台東縣警局民防管制中心技師說,「馬達式那個小型12伏特馬達,那個響起來非常響的啦,一定是馬達式的警報器,才會有那麼大的聲音啦。」警方人員研判,疑似是重機裡的「馬達式警報器」故障,才會造成巨大聲響,不斷長鳴。響了一個多小時,聲音愈來愈小聲,最後應該是電力用盡,再沒發出聲響,才讓車主的同事和警方,都鬆一口氣。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金山雙屍命案!男中秋前夕返老家探親 驚見父妹竟成乾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