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幾千塊恐賠上小命! 北市慣竊偷電纜線變賣落網

台北市警方近幾個月,陸續接獲轄內有電纜線及工具遭竊案件,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嫌犯都是同一人,行竊前不但變裝場勘,而且都在夜晚行動。遭竊施工單位事後坦言,竊賊行為簡直玩命,萬一在通電情況下剪斷,後果不堪設想。

更多新聞: 中機來襲?台東一早警報聲響徹雲霄 罪魁禍首竟是...

騎乘機車的男子,後座載著好幾大袋,裡頭裝的全是偷來的電纜線,準備變賣現金。

為幾千塊恐賠上小命! 北市慣竊偷電纜線變賣落網

民視記者翁有繼說,「嫌犯不但鎖定人少地方下手,竊取前還會刻意喬裝成登山客,到現場勘查地形,為了不被發現,行動前還會刻意把機車,停在遠方巷弄。」

嫌犯相當狡猾,偷來的電纜線,並沒有馬上變賣,而是先藏在山區草叢,規避警方偵辦,過幾天才分裝運送變賣。回到北投遭竊地點,雖然電纜線已經修復,但被剪斷的痕跡還在。

7月開始,北投警方陸續接獲轄內電纜線遭竊事件,並隨即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不只北投中山路一帶,從8月中以來就被偷了200公斤遭變賣得手7000元,嫌犯還跑到東華街一處工地,竊取電鑽、水平儀等工具,甚至又到兒童新樂園附近工地,竊取約120公尺長電纜線。

為幾千塊恐賠上小命! 北市慣竊偷電纜線變賣落網

遭竊施工單位組長蔡育達說,「滿大膽因為竊賊不知道,我們電源線有沒有送電,所以如果一但在送電中剪掉,而且對電氣這方面不熟悉的話,可能會觸電,我發現他有在工區裡面,偷完之後在削(電纜線)皮。」

遭竊施工處工人說,「警察幫我們找回來,所以詳細只有警察知道,有打電話叫我去領而已。」

雖然嫌犯被逮後,乖乖將工具還回去,但電纜線都已經變賣換現。只是為了幾千塊,剪取電纜線被逮,被判刑事小,恐怕賠上自己性命。

(民視新聞/陳怡汝、翁有繼、陳聖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酒駕不分國籍! 「台.泰.越.印」一夜4人遭查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