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生日湧人潮 避免群聚!福安宮發號碼牌管控人流

明天(9月21日)是中秋節,也是土地公的生日,這幾天來自全台各地的信徒紛紛來到屏東車城福安宮,要替土地公祝壽。但因為防疫規定,福安宮最大容載量只有99人,為避免群聚,福安宮祭出號碼牌,信徒得排隊領牌才能入廟。

更多新聞: 沒「4」千萬別出門? 撿1張ATM明細驚見「餘額8位數」他想喊:乾爹好!

中秋連假,屏東車城福安宮外頭排了長長的隊伍,等著要進到廟裏。塞車的原因就在於廟裏有人流管制,信徒入廟前除了量額溫、消毒雙手外,還得領號碼牌才行。

土地公生日湧人潮 避免群聚!福安宮發號碼牌管控人流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說,「進去裏面一定要領我們的信眾卡,從一號編到99號,這99張信眾卡就是一直輪流,消毒使用最高容載量就是99人。」

目前防疫仍停留在二級,室內最多只能容納80人,但福安宮7月多就向指揮中心提出申請,因為廟宇空間較大,獲得允許放寬到99人。中秋連假,正好又遇上土地公農曆8月15日的生日,全國各地的信徒,和個人請回家分靈出去的土地公全都回到福安宮,使得人潮絡繹不絕。

土地公生日湧人潮 避免群聚!福安宮發號碼牌管控人流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說,「受到疫情的影響我們禁止進香團,現在回來的都是私人他們請回去分靈的,昨天到現在應該有超過15000尊了,大家保持一下社交距離。」

廟方不斷透過廣播,提醒信徒拉開距離,不過,還是有少數信徒在參拜時把口罩拉下來,露出鼻子,立刻被廟方人員上前勸導。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說,「他可能是要讓祂認我是誰,怕土地公不認得他啦!」

中秋節正好遇上土地公生日,福安宮周邊店家生意搶搶滾,卻也讓警方繃緊神經,就怕龐大的北返車潮,與祝壽人車強碰,會造成交通打結,也將進行交通疏導措施。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小嫻 金剛墾丁賣雞翅 民眾排隊捧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