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質疑政府抗中害台!苦苓怒嗆「內奸」:還需要敵人?
朱立倫質疑蔡政府,究竟是「抗中保台」還是「抗中害台」?(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再度以非經濟因素,突然宣布暫停台灣釋迦和蓮霧進口,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不忘砲轟政府,朱立倫更質問蔡政府,究竟是「抗中保台」還是「抗中害台」?知名作家苦苓氣得痛罵,「有這樣的內奸,我們哪裡還需要敵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打壓釋迦蓮霧 劉櫂豪以鳳梨為例:擴展中國以外市場賣更好

苦苓20日在臉書表示,中國突然禁止進口台灣水果,國民黨凖黨主席的唯一反應,是質問自己的總統是否「抗中害台」。他不禁感嘆,「有這樣的內奸,我們哪裡還需要敵人?」

朱立倫在臉書表示,台灣的水果當然沒問題,介殼蟲只是藉口。現實就是兩岸的政治因素,鳳梨是開始,蔡政府「明白人裝糊塗」不願意面對、溝通、解決,苦的就是台灣的農民。

朱立倫指出,民進黨說解方是新南向分散對中國的依賴。但2020年台灣出口到中國和新南向國家相比:鳳梨是100倍,釋迦是200倍,蓮霧是600倍。上次禁了鳳梨,這次禁釋迦、蓮霧,下一次又會是什麼?蔡政府是「抗中保台」還是「抗中害台」?民進黨請說清楚!

總統蔡英文表示,面對這次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的突襲,她也已經請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務必讓農民受到的衝擊降到最低。請大家放心,面對不合理的市場干預,政府一定會挺農民到底。

蔡總統也呼籲朝野政黨,我們一定要一致對外,把中國刻意政治干預造成的市場衝擊,一起降到最低,我們也會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回公道。

朱立倫質疑政府抗中害台!苦苓怒嗆「內奸」:還需要敵人?
苦苓感嘆,「有這樣的內奸,我們哪裡還需要敵人?」(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更多新聞: 「摸頭燦笑」遭惡搞成迷因哏圖!1照曝光釣出鄭文燦幽默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