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總統首次跟自民黨總裁候選人對話! 安倍晉三轉發:世界在關注
蔡英文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圖/翻攝自高市早苗臉書)

日本眾議院議員、自民黨總裁候選人高市早苗今日在臉書及推特PO出與總統蔡英文視訊的照片,並提到這是跟台灣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網路會談,強調願意擴大和深化日台間的實務交流,民進黨也指出,這場視訊會談長達30分鐘,雙方就區域安全、經濟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並期許未來台日間有更緊密合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20多歲確診女高雄足跡曝光! 入住漢來大飯店與親戚聚餐 接觸者急採檢

高市早苗指出,這場網路會議是關於擴大、深化包括安全保障在內的實務交流討論,之後很快就會在Youtube上公開影片。

不少日本網友也在高市早苗推特下方留言,大讚「台灣是最近和最重要鄰國」、「辛苦了」、「日台友好」、「日台間羈絆啟到國防作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也透過臉書轉發,指出這是守護「自由」和「民主」的2人間的會談,世界也在關注。

民進黨發新聞稿表示,主席蔡英文今(20)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高市早苗進行視訊會談,除了再次感謝日方在疫情期間,五度伸出援手提供近390萬劑Covid-19疫苗、協助台灣因應疫情威脅外,兩人也就包括區域安全、經濟情勢,以及產業供應鏈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蔡英文表示,台日互助是非常重要的紐帶,對於區域的穩定繁榮也具有相當的意義,她期待台日之間未來能在各領域有更緊密合作,助益兩國人民的共利互惠,這項視訊會談歷時約30分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校園傳槍響! 彼爾姆國立大學「至少8死」、學生跳窗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