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揪烤肉! 「烤肉糾察隊」抓5起違規

中秋節,部份縣市祭出「限烤令」,台中市府也把「騎樓和戶外」列為禁烤區,還啟動騎樓巡守隊「聞香抓人」,連假期間就在太平區和大甲區,抓到5起違規,還有人才剛把烤肉架拿出家門,就立刻被迫搬回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中秋節晴熱午後有雨 越晚賞月狀況越佳「這些地區需碰點運氣」

太平區公所人員vs.烤肉民眾說,「騎樓不能烤這算戶外,你烤到路外面了。」

鐵網上擺滿香腸,一家人生炭火,就在自家門口烤起來,肉香飄散,立刻吸引稽查人員,登門關切。

聞香揪烤肉! 「烤肉糾察隊」抓5起違規

太平區公所人員vs.烤肉民眾說,「等一下收起來喔,你們是自己一家人嗎,一家人啦女兒跟女婿。」

這一群全是同住家人,但烤肉位置逼近騎樓外的馬路,已經算是禁止烤肉的戶外區域,當場被勸導,不能再烤下去。

太平區公所人員vs.烤肉民眾說,「屋內可以。」

香腸都還沒熟,也只能乖乖聽勸,把烤肉設備炭火食材,全移進室內,才符合規範。中秋連假,台中市府把騎樓和戶外,列入禁烤區,各區公所人員還組成「烤肉糾察隊」,聞香抓烤,接連兩天,在太平區和大甲區,總共逮到5起違規,但民眾對禁烤規範,還是霧煞煞。

聞香揪烤肉! 「烤肉糾察隊」抓5起違規

烤肉民眾說,「(會不會蠻困擾的)有一點。」

烤肉民眾說,「很掃興啊!沒辦法,因為疫情關係啊!」

太平區民政課長梅美華說,「民眾真的不是很清楚,以為中秋前兩天可以烤,經過勸導都馬上收拾起來了。」

因為疫情,中秋節首度禁止烤肉,確實少了點過節氛圍,但騎樓巡守隊也為了防疫,犧牲休假,會盡量以勸導取代開罰。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買房要跟公婆住同棟不同層!「吵到快離婚」人妻1秒崩潰:我錯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