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與英換疫苗 泰國12-18歲接種BNT

亞洲拚防疫,紛紛在疫苗上努力。南韓與英國達成疫苗交換協議,日本則規劃要幫醫護人員追打第三劑;東南亞的泰國擴大幫12到18歲的青少年接種。越南則批准了古巴國產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預計要購買1000萬劑。

更多新聞: 墨爾本反疫苗示威變暴力衝突 警祭胡椒噴霧、鎮暴彈驅離
南韓與英換疫苗 泰國12-18歲接種BNT

一個個青少年依序進入接種站,泰國首都曼谷的學校,21日開始幫12到18歲的學生,施打輝瑞疫苗。

17歲學生尼姆諾說,「我想回學校學習效果比線上課程好太多,我想見朋友想回到正常生活,希望大家都來打疫苗。」

這項青少年接種計畫從上個月就啟動,不過當時是在醫院實施,現在則前進校園。亞洲拚防疫,泰國積極補強青少年防護,越南則領先各國、率先批准了古巴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口譯表示,「政治外交經濟商業,尤其特別在健康方面。」

南韓與英換疫苗 泰國12-18歲接種BNT

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訪問古巴,大筆一揮簽下採購合約,據越媒報導,越南已經批准採購1000萬劑古巴的「阿布達拉」疫苗。還有正在美國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南韓總統文在寅,順道和英國首相強森碰了面,雙方商定交換疫苗,據韓媒報到,本周稍晚來自英國的100萬劑mRNA疫苗就會運抵南韓。至於日本則是開始規劃,要追加施打第三劑疫苗。

日本行政大臣河野太郎說,「當初開放民眾登記第一劑和第二劑接種時,有發生很難登記的狀況,第三劑的接種時期則大致確定,是在接種了第二劑疫苗的8個月後。」

河野之前曾表示,會在11月前後取得足夠的疫苗、好確保全國人民都能完全接種;21日又進一步指出,要在今年內為醫護人員加打第三劑,65歲以上長者則從明年初起可以接種追加疫苗。

(民視新聞/維彥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重傷地價!日本商業區地價 連續兩年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