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UN發表演說 從疫情談到撤軍阿富汗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天登場,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發表任內第一次聯合國大會演說,拜登談到新冠肺炎疫情、氣候變遷、管理全球權力動態轉移,以及面對恐怖主義威脅等,他也指出美軍撤出阿富汗,是為了展開新篇章。

更多新聞: 澳洲無尾熊3年銳減3成 南非企鵝遭蜜蜂螫死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當美國轉向我們的優先事項,以及像印太地區這類,對現在和未來有重大影響的地域,我們會攜手盟國與夥伴,在像聯合國這樣的多邊國際組織合作。」

拜登強調印太地區的重要,但他也說美方並不尋求新冷戰,暗示美中關係的緊繃。他說美方隨時準備和任何追求和平解決、分享挑戰的國家合作,即使雙方意見極度不同。拜登說要不要一起攜手、為大家共享的未來而戰,還是任由赤裸裸的追求權力,踐踏普世原則和價值,將影響未來世代,簡單說,我們正站在歷史的轉折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路自由排名出爐!中國連7年墊底 台灣首次納入就奪亞太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