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員2022選舉添變數 新五泰林重劃

中選會通過地方提議,將新北市第二選區,重新劃分成兩個選區,其中新莊單獨拉出來成為單一選區,勤跑各區的議員,面臨選擇題,像是國民黨籍議員陳明義,過去因為立委選戰,在新莊累積不少票源,而民進黨籍議員鍾宏仁,各區都有設服務處,如果要選擇新莊選區,就得捨棄其他三區的票源。

更多新聞: 莽男持鐮刀闖新莊IKEA討薪 要不到遷怒「砸辦公室還沿路割機車坐墊」

民視記者黃毓倫說,「新莊人口增加,現在已經來到了42萬人次,中選會就通過了地方的提議,要將新莊單獨拉出來成為獨立選區。」

新北市議員2022選舉添變數 新五泰林重劃

新北市議員2022選戰,第二選區增添變數,原本第二選區包括新莊五股泰山跟林口,四個行政區,重新劃分後,第二選區剩下五股泰山林口,而新莊成為第三選區。消息傳開,幾家歡樂幾家愁,深耕單一行政區的議員沒有多大差別,但是勤跑各區的議員想競選連任,就差很大。

新北市議員(國)陳明義說,「我個人是這次選區調整最大的受害者,真的是兩難啦,基層的熱情,希望我們都留在當地,新莊的鄉親告訴我說,他們對我的支持看到我的努力,希望我留在新莊,但是新莊的民意代表呢,會希望我到五股泰山林口。」

新北市議員2022選舉添變數 新五泰林重劃

新北市議員(民)鍾宏仁說,「因為小選區往往最大的問題就是,綁樁或是類似買票的東西,就會一直跑出來,這個影響力就會加大,所以這個是我們比較擔心的一個部分。」

新北市議員第二選區現任議員,國民黨包括議長蔣根煌等6席,民進黨包括陳文治等5席,11席重新劃分後,新莊有7席,五泰林變4席。不管藍綠,都面臨抉擇的問題,如果留在新莊,就得忍痛捨棄其他耕耘已久的地區。無論如何,地方服務絕對不能鬆懈,像是中秋連假,照常勤跑行程,響應公益活動,就是要留給選民一個好印象。

新北市議員2022選舉添變數 新五泰林重劃

新莊拉出成為單一選區,有意投入議員選戰的人,必須加緊布局,服務做好做滿,才能獲得選民青睞。

(民視新聞/黃毓倫、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連假交通大執法! 台24線開出140張超速罰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