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男持鐮刀闖新莊IKEA討薪 要不到遷怒「砸辦公室還沿路割機車坐墊」
新莊1名33歲邱姓男子,闖進IKEA外包家具公司恐嚇威脅索討薪資,不僅砸破玻璃,還損壞停在外面的機車坐墊,警方攔截公車將他逮捕歸案。(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新北市新莊頭前庄捷運日前出現1名精神恍惚的33歲邱姓男子,拿著鐮刀沿路一直破壞機車坐墊,甚至跑到一旁的Gogoro公司踹倒紅龍柱,行徑相當脫序,警方獲報後,發現他上公車打算離開現場,最後員警在車陣中穿梭,攔下公車將他逮捕,訊後依恐嚇、毀損罪移送偵辦。

更多新聞: 外地人學寶島歌曲!中國媳婦難用台語發音 練太久累喊:很吃力

根據了解,33歲邱姓男子原在IKEA的外包家具公司擔任員工,因勞資雙方有薪資糾紛,邱男就到IKEA辦公室大鬧一場,不僅把辦公室桌子上玻璃給砸破,離開時,沿路還用鐮刀劃破停在路邊的機車坐墊,隨後被恐嚇的員工要報警抓拿他,等到警方到達時,他已搭上公車離開,警察循線掌握到邱姓男子所搭乘的公車路線,立即啟動警網迅速攔車逮人到案。

新莊IKEA驚險劇!恍惚男持鐮刀恐嚇追討薪資 警車攔截公車逮捕人
33歲邱姓恍惚男闖進IKEA外包公司的辦公處,因追討資方所欠的薪資不成,反破壞現場物品還砸破玻璃。(圖/警方提供)
新莊IKEA驚險劇!恍惚男持鐮刀恐嚇追討薪資 警車攔截公車逮捕人
邱姓男子離開辦公室時,拿起手上的鐮刀,隨意損壞停在路旁的3台機車坐墊。(圖/警方提供)

IKEA的外包家具公司負責人則解釋,邱姓男子的薪資早已經付清,並沒有所謂的積欠薪資問題,反而是邱男三番兩次登門耍賴要錢,沒想到這次直接拿刀,到辦公室進行恐嚇威脅,騷擾行為讓他們不堪其擾。

新莊IKEA驚險劇!恍惚男持鐮刀恐嚇追討薪資 警車攔截公車逮捕人
IKEA辦公桌的玻璃物品都被邱男給砸破在地,令員工不堪其擾。(圖/警方提供)

邱姓男子破壞辦公室的桌物後,發現還是要不到錢,隨即想要走人,離開時還故意毀壞停在地下室的車輛,邱男步行要到對面去搭公車時,有民眾察覺到他神情恍惚,看起來不太正常,害怕他會傷及無辜於是報警,但當警員抵達時,邱男已搭上公車離開。警方害怕他會去傷害車上的民眾,趕緊鳴笛追趕公車,最後在中正路上攔下車子,順利將嫌犯逮捕歸案,帶回警局偵辦,結束了這場警車追逐公車的驚險場面。


新莊IKEA驚險劇!恍惚男持鐮刀恐嚇追討薪資 警車攔截公車逮捕人
警察害怕邱姓男子會傷到公車上的無辜民眾,趕緊鳴笛追逐公車,且順利將嫌犯逮捕歸案。(圖/警方提供)

而遭邱姓男子所毀損的汽車車主及3名機車騎士,除了向他提告毀損罪外,並求償損失,估計邱男至少得賠新臺幣2萬元左右,警方訊後也依刑法恐嚇及毀損等罪,將他移送地檢署偵辦。

更多新聞: 中國恒大倒了會怎樣?專家解析債務危機5原因 4後果恐掀金融海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