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賴清德打高端影響出訪美國? 陳時中:會有妥善安排
陳時中表示,總統和副總統出訪自然會有妥善安排。(圖/民視新聞)

美國政府宣布,11月開始所有入境美國的外國旅客都需完整接種疫苗。此政策引起擔憂,若美國尚未承認高端疫苗,是否影響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出訪。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目前了解該規定應是針對「被限制到美國旅遊的國家」,而台灣未在其中。此外,他也指出,出訪的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控被霸凌坐實了「塔綠班」 柯文哲笑到仰天:網軍衝高我方聲量

針對美國政府宣布,11月開始入境美國須完整接種疫苗,陳時中說明,「台灣本來就沒有在被限制(旅遊)名單中,是可以自由進入美國的國家」,這個規定初步方向應該是針對被限制到美國旅遊的國家所做的宣布。

媒體也追問,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都是施打高端疫苗,是否會影響到他們出訪美國。陳時中回應道,總統和副總統施打高端疫苗是對於國產疫苗有信心,有一定效果,如果他們去訪問美國,政治意涵遠大於防疫意涵,自然會有妥善安排。

陳時中也說,高端現在臨床實驗持續在做,希望早日得到國際認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BNT校園接種明天開打! 陳時中14:00記者會最新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