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胖又想吃剉冰!這2種Q彈無負擔 一張圖看17款配料熱量
營養師列出剉冰配料熱量排行榜。 (圖/民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連假各地大多晴到多雲,高溫可以來到攝氏32度,炎熱天氣來碗剉冰相當消暑,但連假期間大魚大肉,擔心造成身體負擔,營養師高敏敏列出熱門剉冰配料「熱量排行榜」,想吃又怕胖的人,選這2樣配料就對了。

更多新聞: 聞香揪烤肉! 「烤肉糾察隊」抓5起違規

高敏敏列出17款市面常見剉冰配料,以每一份加料約45g(=3湯匙)來估算熱量,熱量最高的竟然是熱門的「花生」,熱量足足有245kcal,同樣受到歡迎的「波霸珍珠」奪下第二名,熱量達195kcal,並列第二名則是「蜜豆」系列,包括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熱量也有195kcal。

高敏敏指出,熱量前三名根本都是大家的最愛,假如通通放到同一碗,熱量直接飆破500大卡,由於「蜜豆系列」都是蜜過糖的澱粉,熱量自然比較高,建議選擇時挑選一種就好。

高敏敏也提到,冠軍花生屬於油脂類,可以選擇「愛玉、仙草」這些低熱量的配料,另外在糖水部分,也建議使用天然代糖水,降低負擔美味也不打折。

怕胖又想吃剉冰!這2種Q彈無負擔 一張圖看17款配料熱量
營養師列出17款配料熱量。(圖/高敏敏授權提供)

更多新聞: 從小愛拍每輛公車的身影...如今夢想成真! 成為基隆市最年輕公車司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