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占領美軍碉堡 CNN直擊內部大型監獄

美國撤出阿富汗後,轉眼三個星期過去,CNN記者前進美方位於首都喀布爾近郊的巴格蘭空軍基地,直擊現場情況。這個重金打造的碉堡,在美國過去20年阿富汗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目前已經由塔利班接手,裡面的大型監獄罕見曝光。

更多新聞: 美國全面解除日本核食進口限制 開放福島等14縣農產品進口

鑽過鐵皮牆,一個個堅固牢房迎面而來。

這裡是美國過去20年阿富汗戰爭重要據點、巴格蘭空軍基地裡面,專門關押恐怖分子的大型監獄。

塔利班占領美軍碉堡 CNN直擊內部大型監獄

CNN記者羅伯森報導,「他們的鞋子掛在這裡毛毯毛巾,書籍可蘭經牆上胡亂寫著電話號碼,你可以感覺到這個空間擠了多少人,一張張的床墊,看起來每個圍著鐵絲的牢房,至少都關了30人你看看。」能容納高達5000人、牢房上方沒有加蓋只用鐵絲封住,讓美軍盡可能掌握囚犯一舉一動。

塔利班占領美軍碉堡 CNN直擊內部大型監獄

CNN記者羅伯森說,「這是通往上方平台的樓梯,來到上面你能真正體會到,這處監禁設施有多大,衛兵會在這巡邏,向下監看不同牢房。」塔利班控訴,美軍會用水阻止囚犯間的爭執,還會故意在晚上潑水不讓他們睡覺。美軍動用黑暗禁閉室、對犯人用酷刑的指控時有所聞,美國國防部就曾展開調查,不少士兵認罪。

塔利班占領美軍碉堡 CNN直擊內部大型監獄

CNN記者羅伯森表示,「這邊是規定,不能對士兵丟東西或羞辱他們,不能打架不能逃獄不能破壞牢房,不能反抗你不能觸碰士兵,不能在我的地盤吐口水。」美方掌握囚犯編號、嚴格管理、全天候密集監控,隨著塔利班上台,黑暗的歷史終於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兒童染疫入院數驟增 專家憂秋冬流感季會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