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國5縣市學生率先開打BNT疫苗! 教育部提醒出現「5症狀」應就醫
今全台五縣市率先開打BNT疫苗。(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5縣市今率先開打BNT疫苗,讓國、高中學生在校施打,教育部也透過臉書提醒家長,若孩子接種後出現5種症狀,就要盡速就醫,包含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暈厥(昏厥)呼吸急促、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螺絲工廠晚間火警! 消防人員搶救中

今全台約129萬名國、高中生在校園內接種BNT疫苗,其中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苗栗縣今率先開打,其他縣市則於明天施打。教育部在臉書發文提醒家長,若孩子接種後出現5種症狀就要盡速就醫。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129萬8861名國高中生願接種BNT,占93.1%。按縣市分,桃園市願施打率達96.95%最多,彰化縣95.41%居次;台東縣77.62%最低;接種方式分為校園集中接種、自行至醫療院所接種。

教育部透過臉書發文提醒,在施打疫苗之前,應睡眠充足多喝水、不空腹;⁣施打時穿著寬鬆短袖,瞭解身體狀況。接種後於現場觀察⁣⁣⁣⁣接種後常見反應:接種部位疼痛、紅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

在校接種前,請導師帶學生閱讀接種須知,提早說明接種程序,並提醒學生有充足睡眠,學生也可事先上網觀看BNT疫苗接種前須知、接種後須知的宣導影片;接種當天應攜帶健保卡,多喝水、避免空腹、放鬆心情,如身體有不適,應暫緩接種,接種完也應避免劇烈運動。

⁣⁣⁣⁣⁣⁣⁣教育部提醒若出現這些症狀應立刻就醫,

1.胸痛、胸口壓迫感或不適症狀
2.心悸(心跳不規則、跳拍或顫動)
3.暈厥(昏厥)
4.呼吸急促
5.運動耐受不良(例如走幾步路就會很喘、沒有力氣爬樓梯)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KGB幹員於倫敦遭毒殺 歐洲人權法院裁定由俄羅斯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