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虹安提新加坡緊咬疫苗覆蓋率 陳時中反擊:這些國家疫情比台灣嚴重很多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立委高虹安(右)。(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台灣疫苗覆蓋率持續提升之際,立委高虹安今天在立院秀出各國第二劑覆蓋率,緊咬台灣期程、解封時間,提到新加坡、丹麥及韓國等國,都可點出時間點達到七成覆蓋率,進入「病毒共存時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反擊說,這些國家疫情都比台灣嚴重非常多,「我們不會讓台灣疫情控制成這樣」,新加坡只有五百萬人,若是以比例來看,台灣一天確診可能就變成五千人,「我們醫療體系承擔不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慾望城市》凱莉好友史丹佛癌逝 享年57歲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及受害救濟」報告,立委高虹安站上質詢台秀出全球疫苗第二劑覆蓋率圖表,提到台灣兩劑疫苗覆蓋率全球倒數三名,越南齊名、僅贏緬甸,到底如何改善?

高虹安質疑,行政院、指揮中心對於兩劑疫苗覆蓋、解封都沒想過?指揮中心在國家級防疫戰略上,相比其他國家,包括新加坡、丹麥及韓國,都可以明確在特定時間點說,達到七成覆蓋率,就可以達到「病毒共存時代」,但這些國家也是有面臨疫苗供貨不穩的問題。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站上質詢台時,對著高虹安說:「問題是...這些國家去看,這樣做對疫情有幫助嗎?」他表示,這些國家疫情都比台灣嚴重非常多,儘管新加坡死亡率低,但新加坡最近是每天破千人確診。

「我們不會讓台灣疫情控制這樣!」陳時中表示,新加坡只有五百萬人,若是以比例來看,台灣一天確診可能就變成五千人,「我們醫療體系承擔不起」,若與病毒共存,不就是讓病毒擴大嗎?

站在一旁的蘇貞昌也說,這些國家是一再封城、防疫加嚴,高虹安以韓國為例子,但「我們疫情比韓國、日本」控制還要好。他強調,打幾劑是一件事、疫情控制是一件事。

高虹安則不滿地說,「不要講疫情比我們嚴重」,因為疫苗覆蓋率等問題是未來走向方式,也是正確的命題。她認為,這是對民眾負責任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五倍券官網1小時破88萬人湧入 21.7萬人手刀數位綁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