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本土+1為新北女隔離完陰轉陽 Ct值27.8初判為舊案與幼兒園無關
羅一鈞表示今新增的本土確診個案初判為舊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例心北市確診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名個案為之前新北市某國小確診童的同住家人,初匡列採撿為陰性,居隔完檢驗轉陽性,Ct值為27.8,從接觸史來看,研判該案為舊案,後續將再驗抗體確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喊「疫苗不來、院長下台」 蘇貞昌酸:中國擋疫苗最大在野黨都不敢講

羅一鈞說明,今天新增本土確診個案,是先前在9月初有公布過,和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無關,但也在新北市確診,為新北市某國小確診學童案16157的家人,這起家庭群聚累計3例確診,分別是案16146、案16157、案16263。不過從檢驗情形來看,先前的國小確診學童和家人Ct值分別34、32,後續檢驗抗體也是陽姓。

羅一鈞解釋,今天新增的這位也是隔離期滿,匡列是陰性後轉陽性,這名個案Ct值為27.8,後續會再做抗體確認,初步判斷和先前的家庭群聚有關,後續將再採檢抗體若陽性,就會更證實此案為舊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台11縣市高溫特報「外出注意防曬」 花蓮縱谷、桃園亮橘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