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正鈐跳針狂問病毒從哪來?  陳時中一句話神反擊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左)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天在立法院質疑「3+11」政策是萬華疫情破口,還跳針問「病毒從哪來、病毒從哪來、病毒從哪來?」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對此神回應說,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正在調查(源頭),而美國認為是從中國來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得意高虹安唱「塔綠班」衝高聲量 柯文哲今改口:不是很好的行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院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整備、受害救濟等相關事宜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則質疑,5月份本土疫情爆發,破口是不是來自「3+11」?

鄭正鈐對著蘇貞昌、陳時中問「破口從哪開始?萬華爆發從哪裡來?」還用「死鴨子嘴硬」形容說,今年五月份破口到底從哪來?行政院想要推托責任,就把源頭推說是「不明」。

鄭正鈐持續拉高分貝說,「病毒從哪來、病毒從哪來、病毒從哪來?」難道病毒是如「隕石掉下來、石頭蹦出來」,這就是行政院的答案?

蘇貞昌聽聞鄭正鈐用「死鴨子嘴硬」這番話時,反嗆沒有證據證明,就是用「不明」這個原因,鄭正鈐已經第二次講這「死鴨子嘴硬」,要質詢就質詢,不要用此話來形容。

陳時中解釋,目前找不到任何關連證據顯示萬華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案有關聯,病毒都可能坐船、偷渡等,若是每個都有答案,疫情不會到今天這樣子。他認為,全世界都在共同承擔,不是只有台灣在防疫上花錢,「我們疫情算是控制好的」。

面對鄭正鈐跳針問「病毒從哪來?」陳時中反擊說,目前世界衛生組織正在調查,而美國認為是中國來的。他強調,目前因為無法知道每個感染源,也才會有不明感染源,如果鄭不承認,也要舉出反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板橋社區解隔前採檢結果傍晚出爐 羅一鈞:若順利今晚可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