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及混打疫苗能否入境美國? 陳時中:會跟美方積極溝通
陳時中回應美國將要求入境打過完整疫苗。(圖/民視新聞)

美國白宮宣布11月入境新規,自11月初起「所有外籍成年旅客」,入境須提供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若國產高端疫苗屆時未被美國認可,打高端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重要官員恐無法出國,恐衝擊台灣的國防與外交。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重點是跟美國溝通,混打實驗也會盡量快,結果出來獲專家認可就會對外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通領「熊好券」也出包 柯文哲甩鍋:要問資訊局長

陳時中坦言,外界關注美國是否認可高端,目前確實並未宣布承認這一款,我方會跟美國積極來溝通。

高嘉瑜認為,台灣應超前部署,如果該政策11月正式上路,現在就該告訴打高端的國人是否可混打,否則到時再講,就會讓有出國需求的人無法即時因應。陳時中回應,疫苗安全性與有效性才是指揮中心主要關心,不會沒科學根據就讓大家混打。

高嘉瑜說,現在很尷尬,她打第一劑高端很快要打第二劑,如果美國政策確定,「我年底都沒法出國意思是這樣嗎?」陳時中妙回,「 世界也不是只有美國一國」,讓高嘉瑜笑了出來,隨即表示,他國可能紛紛也會有類似政策,如此一來參訪計畫等於完全被封鎖,蔡賴正副總統沒法去國外,這影響非常大。

對於高嘉瑜追問,有沒有加速混打實驗,陳時中表示,「會盡量的快,但需要時間」,等實驗結果出來、專家認可數據後就會對外報告,不管是第一劑打高端第二劑打莫德納,還是倒過來的交叉都有在做,至於時間要多久他沒法完全整握,不過有些報告已要陸續出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五倍券開跑6小時「140萬人已成功綁定」 好食券還有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