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鄰居監聽?新北男3個月狂報警67次 慘遭裁罰1萬元
劉男被裁罰新台幣1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劉姓男子,在3個月內報警67次,宣稱鄰居關門聲太大,甚至會監聽自己,但警方多次到場都沒能發現所指內容,因此依違反社維法移送法辦,新北地院三重簡易庭裁定劉男罰鍰1萬元,可抗告。

更多新聞: 瑞芳死亡車禍 曳引車左轉撞機車 騎士噴飛頭部重創喪命

裁定書指出,劉男今年3月2日起至6月6日期間,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或經1999市民當家熱線轉員警報案達67次。

劉姓男子在接受詢問時辯稱,鄰居家的大門是木頭材質,每次關門都很大聲,吵到他睡覺,認為對方挑釁,窗戶開著也是為了監聽他,不堪其擾才會報案。

不過警方多次到場,並沒有發現劉男所述內容,便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他移送法院裁處。新北地方法院三重簡易庭法官認為,劉姓男子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經勸阻不聽,裁罰新台幣1萬元。

根據社維法85條,民眾無故撥打報案專線110電話,經勸阻不聽者,可依法處拘留或新臺幣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

更多新聞: 難忘的中秋節! 花蓮3好友相約溯溪 突遇溪水暴漲深夜獲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