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力發展署爆貪汙案! 2職訓師交保 疑有多所大學教師也涉案

勞動力發展署「泰山職訓場」,驚傳兩名職訓師,疑似跟設備廠商勾結,利用採購電子設備的機會,將產品更換成次級品,從中牟利,兩名電子職群的職訓師,涉嫌貪污、5萬交保,設備廠商陳姓負責人,遭到聲押禁見獲准,檢方不排除,疑似有多所大學教師,也跟廠商勾結、詐領公款,將擴大追查。

更多新聞: 三寶!機車待轉區當停車格 休旅車「停好停滿」慘遭拖吊

「泰山職業訓練場」介紹影片說,「電子職群培訓符合雲端時代,電子應用技術能力之人才。」

勞動力發展署爆貪汙案! 2職訓師交保 疑有多所大學教師也涉案

針對雲端科技以及通訊課程,提供完善訓練課程,泰山職訓場成立40年,培訓國家專業技術人才,如今卻傳出電子職群訓練師,疑似跟設備廠商勾結合作,涉嫌貪污。

民視記者黃國誠說,「泰山職訓場傳出有兩名職訓師,涉嫌跟電子廠商勾結,以換取次等品的方式,來從中牟取不法利益。」

根據了解,洪姓以及王姓職訓師,疑似跟三重的一家設備廠商合作,在電腦電子器材採購中,交貨後再更換成次級品,廠商涉嫌作假帳預留款,另外開立假發票虛報價格,兩名職訓師從中牟利,訊後

勞動力發展署爆貪汙案! 2職訓師交保 疑有多所大學教師也涉案

各5萬交保,設備廠商陳姓負責人,則是遭到聲押禁見獲准。

記者vs.設備廠商員工說,「貴公司好像跟泰山職訓場,是不是有爆發一些弊案,我不清楚耶,你們這裡有人可以詢問嗎,沒有負責人也不在,不在沒有進公司。」

面對詢問,廠商員工對於案情,似乎不知情,而整起貪污案會爆發,起因於一次泰山訓練場採購案中,設備廠商利用同一個IP位置,涉嫌違法圍標,遭到勞動力發展署發現後,主動告發,意外查出職訓師,涉嫌貪污。

勞動力發展署爆貪汙案! 2職訓師交保 疑有多所大學教師也涉案

勞動力發展署北宜花金馬分署長林仁昭說,「採購結束之後他領走這些採購材料,再回去再跟廠商有不當交換,換一些不同規格,造成一些不當的利益部分,這部分是這一次偵辦重點,可能對涉案這些人,我們不會讓他繼續辦採購案件,他們就純粹只有教學這個工作。」

檢方查扣廠商帳冊,發現疑似有多所大學教師,透過類似手法詐領公款,就怕案情宛如滾雪球,越滾越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議員2022選舉添變數 新五泰林重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