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文姿云槓前東家 判決出爐勝訴獲賠35萬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告前東家判決出爐,前經紀公司須賠償她35萬5587元。(圖/翻攝自文姿云IG、體育署提供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東京奧運奪下空手道項目銅牌的國手「小清新」文姿云,因不滿前經紀公司未經同意用她的名義做代言,因而求償60萬元新台幣,但經紀公司卻反過來指控她片面違約、私接活動,求償超過200萬元。本案經由台北地院審理,在今(22)日下午宣判,雙方的委任合約不再存在,經紀公司弘特需支付35萬5587元,且不能在社群網站上自稱是她的經紀人,也將弘特的請求全面駁回。

更多新聞: 鞏俐0修圖真實模樣驚豔全場 淡妝依舊展現霸氣女王氣場!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在2015年和經紀公司「弘特舞蹈演藝顧問公司」簽下7年經紀約,2020年4月時,文姿云發律師函給弘特,要求提前終止合約,並指控弘特將她的肖像權拿給廠商做代言。弘特方則駁斥文姿云的指控,並表示在對方還沒有名氣時就積極幫助她,甚至幫她拉了贊助,卻突然被她要求終止合約,質疑對方是過河拆橋,所以向文姿云要求40%的損害賠償與商譽損失。

「小清新」文姿云槓前東家 判決出爐勝訴獲賠35萬
文姿云控前東家侵害她肖像權拿給廠商做代言,提解約並獲賠35萬5587元。(圖/民視資料照)

根據台北地院判決,最終結果文姿云與弘特舞蹈自2015年5月15日簽訂的經紀約,至2020年4月24日起委任關係就不存在。弘特舞蹈需給付文姿云35萬5587元,且弘特負責人張詩宏應將臉書帳號的個人網頁簡介上「空手道文姿云經紀人」內容刪除。

更多新聞: 侯佩岑露超甜笑容自製中秋賀卡 被粉絲狂讚是「最美長輩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