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是迷路吧? 睽違一甲子現蹤 黑鮪魚重返英格蘭海域

英國首相強森在聯合國大會上針對氣候變遷發表演說。他以人類必須長大,不能再像是個魯莽的青少年衝動行事,來形容面對氣候變遷該有的責任感。在此同時,英國英格蘭海域最近卻出現六十年不曾現身的黑鮪魚,而且數量不少。英國科學家立即著手研究,希望在11月的氣候峰會登場時,能解開黑鮪魚重回英國之謎。

更多新聞: 岩漿吞噬逾190棟房屋!西班牙火山島噴發第4天 社區街道面目全非

六十年一遇,是什麼感覺呢?

不會是迷路吧? 睽違一甲子現蹤 黑鮪魚重返英格蘭海域

業餘垂釣者梅耶說,「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釣到黑鮪魚,感覺太棒太棒了,尤其還是在英國海域釣到的,這我連想都沒想過。」黑鮪魚是世上最昂貴的魚種之一,在英國海域已有六十年不見蹤影,沒想到,最近卻在英格蘭西南部海域現身,而且魚群數量還不小。面對這個令人開心的消息,專家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不會是迷路吧? 睽違一甲子現蹤 黑鮪魚重返英格蘭海域

漁業和水產養殖業專家菲利普表示,「原因之一有可能是氣候因素,所以海水溫度提高,也可能是誘餌魚的數量和分佈點增加,這些是給鮪魚吃的,或其它我們還不知道的因素。」英國目前是禁止捕撈黑鮪魚的。但為了弄清楚黑鮪魚回來原因,大西洋鮪類資源保育國際委員會特別授權英國政府捕撈一定數量的黑鮪魚,讓專家能在魚身上放追蹤標誌,再放回大海,以便觀察黑鮪魚的動向。這個研究將持續到11月。英國漁民對黑鮪魚的回歸抱著很高期待,希望這兩個月的觀察能給出答案,讓他們能得到捕撈黑鮪魚的許可,好好改善經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讚陽剛打擊「娘炮」嚴禁花美男 2評論家揭習近平為戰爭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