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海象回到冰島 專家:可能南下找食物

暑期暢「游」歐洲的海象「威利」,失蹤22天後,19日終於出現在冰島海岸邊,記錄員從牠前腳的疤痕,認出就是牠,讓所有擔心威利的人,都鬆了口氣,其實威利今年3月首度出現在愛爾蘭時,引發熱議,因為群居的海象,很少離開北極圈單獨行動,專家猜測,牠可能在冰層上睡著南漂,也可能專程南下找食物。

更多新聞: 失蹤海象回到冰島 專家:可能南下找食物

躺在冰島海邊的橋上,悠閒曬太陽休息,這隻來自北極圈的稀客,看起來精神不錯,其實牠已經獨自「旅歐」多月,一度失蹤22天,讓觀察記錄員相當擔心,還好9月19日,牠在冰島再次現蹤。

失蹤海象回到冰島 專家:可能南下找食物

專家從前腳疤痕認出就是同一隻海豹,這隻留鬍鬚的海豹紳士,一副我是誰,我在哪的臉,讓人直呼好可愛,牠被取名叫做「威利」,因為牠和著名英國兒童書籍《威利在哪裡》中的威利,同樣神出鬼沒,今年3月牠在愛爾蘭「瓦倫西亞島」首度現身,緊接著出現在威爾斯海邊,5月游到法國,6月再到西班牙等地,暢「游」歐洲4000多公里後,回到愛爾蘭,再游900公里,9月19日抵達冰島。

8月中,愛爾蘭南部海岸,民眾目擊這隻海象明星,龐大身軀努力爬上船,專家目測,牠年約4歲,體重約800公斤。

失蹤海象回到冰島 專家:可能南下找食物

愛爾蘭海象救援組織執行長克羅西說,「全球大西洋海象僅剩不到22000隻,由於氣候變遷導致海上冰層消失,牠們正逐漸失去棲息地,所以我們很可能會看到越來越多,這些北極圈的生物流浪,失去自然棲息地而流離失所。」

而喜歡群居的海象,獨自一隻南漂實在少見,可能就是因為牠年輕,體力和脂肪都夠,才可以應付長途旅行。有專家認為,牠可能是在冰層上睡著了,才隨著冰層漂移到愛爾蘭海域。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威利是故意離開北極,找尋食物。

失蹤海象回到冰島 專家:可能南下找食物

愛爾蘭海象救援組織執行長克羅西說,「當這些(北極)動物來到海岸找尋休息地時,我們必須確保牠們的安全,盡我們所能避免騷擾或刺激牠們。」

專家指出,距離愛爾蘭最近的海象群,位在北極圈內的格陵蘭島與斯瓦爾巴群島,現在關心威利的民眾很開心,牠正在回到北極圈的路上。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恆大倒債風暴恐懼緩和 美股連兩日收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