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號誌走路肩卻看嘸半輛車 駕駛自我懷疑

開車上路,行駛路肩一定錯嗎?日前有民眾行經蘇花改東澳隧道時,由於主線道前方進行施工,因此按照號誌行駛路肩,結果進到隧道發現,主線道一共10輛車通通違規,也讓駕駛非常傻眼。警方也將參考當時導引車流的狀況,視個案進行告發,並依違反號誌行駛條例開罰。

更多新聞: 外籍男半夜揮刀追民眾 見警乖乖交出雙刀 員警...只將他勸離

駕駛進隧道後一路暢行無阻,彷彿成了個人專屬賽道,不過明明標示禁行路肩,難道駕駛違規了嗎?沒想到左邊車道突然出現工程車,畫面倒轉再看一次,原來車道上方一直有號誌提醒,仔細數數違規車輛1、2、3、4,接著5、6、7,還有8、9、10,一共10輛轎車全數違規,車速若是再快一點,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依號誌走路肩卻看嘸半輛車 駕駛自我懷疑

公路局金岳段段長張芯瑋表示,「部分的用路人他未依,我們的車道管制號誌來進行行駛,經交通中心查詢,那當時再進行eteg設備增修。」

日前有民眾行經蘇花改東澳隧道時,由於主線道前方進行施工,所以暫時封閉,他只好依號誌行駛路肩,只不過進入隧道後發現,整條路肩只有他一輛車,讓他相當傻眼,好像是自己違規了一樣。

依號誌走路肩卻看嘸半輛車 駕駛自我懷疑

民眾表示,「跟大家都不一樣,我明明是守法的那一個人,會有一種我跟他們是異類嗎?」「主線道打叉代表前面或許是施工,或是有什麼狀況我會改選擇走路肩。」也有民眾認為開在路肩就會受罰,跟著前車走比較安心。不過還是眼睛睜大點,注意號誌,以免受罰。

民眾表示,「我還是跟著前車走主線道吧,因為怕走路肩會收到違規罰單。」依號誌走路肩卻看嘸半輛車 駕駛自我懷疑

宜蘭蘇澳分局組長李立平表示,「本分局會依照科技執法來加強取締,呼籲駕駛朋友前方有道路狀況,請務必遵照CMS與車道管制號誌。」

警方也將參考施工單位導引車流的狀況,視個案進行告發,並依違反號誌行駛條例,處900~1800元罰緩。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男相約新店溪青潭堰戲水 1人溺水消防人員搜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