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打疫苗不能參加校外教學? 香山高中挨轟歧視 校方急徹公告致歉

BNT疫苗開打,新竹市香山高中卻爆出歧視不打疫苗的學生,校方發給學生的通知單提到,沒施打疫苗者,不可以參加教育旅行、隔宿露營,引發反彈,校長趕緊出面道歉,強調有做好防疫措施,都能參加校外教學,而疫苗施打第二天,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去視察,認為校方的「美意」,確實有些不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週BNT、莫德納、AZ同步施打! 蘇貞昌:10月「五大疫苗齊發」

BNT疫苗施打第二天,新竹市立香山高中採宇美町式打法,新竹市長林智堅特地到場視察、安撫學生,要大家別緊張。

知道要施打疫苗,心情上難免有些不穩定,但來接種的學生,幾乎都做了萬全準備,香山高中學生說,「老師有說在前一晚要睡飽,早上不要空腹這樣而已,昨天睡得很好」、「我打之前有吃中藥調身體,出門前還有吃B群跟維他命C。」

沒打疫苗不能參加校外教學? 香山高中挨轟歧視 校方急徹公告致歉

只是校方前一天,發給學生的通知單,卻引來家長反彈!接種疫苗注意事項中,備註中提到,未施打疫苗者,不可參加教育旅行及公民訓練,還有隔宿露營,外界質疑根本是歧視不打疫苗的學生,對此,香山高中校長洪碧霜說,「只要全程可以做好防疫措施,事實上我們也樂觀其成,孩子可以跟我們一起去校外教學,對於這個事件,造成家長的困擾,我們也深感抱歉。」

沒打疫苗不能參加校外教學? 香山高中挨轟歧視 校方急徹公告致歉

校長出面滅火,緊急撤下公告,同時向外界致歉,改口只要做好防疫,都能參加戶外教學,要不要接種疫苗,屬於個人意願,影響學生參加活動的權益,新竹市長林智堅也認為不妥,「疫苗接種率越高,群體免疫力才能夠達到,校方的美意,不過確實有些不妥,讓家長有一些不同的意見。」

沒打疫苗不能參加校外教學? 香山高中挨轟歧視 校方急徹公告致歉

而香山高中學生則說,「因為我們大家都一起出去玩,會接觸很多地方,如果他們沒有打的話,就有朋友可能會得 」、「我覺得還算合理啦!畢竟是保護其他人的安全。」

接種疫苗的學生,大多能夠理解校方的用意,只是香山高中第二天接種人數,一共接種1369人,還有96名學生沒有意願施打,少數學生有所考量,校方拿疫苗當作學生校外教學籌碼,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FDA批准給年長、高風險族群 施打第3劑輝瑞加強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