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開打BNT「94%中學生願接種」 女學生怕痛...還沒打就哭哭!

高雄市國高中生,今天(9月23日)開始接種BNT疫苗,學生們說都做好心理準備不害怕,不過還是有女學生覺得痛哭了。另外,屏東、澎湖今天也都開打,學生都說有些痛但都還在能忍受範圍。而台南昨天(9月22日)就開打疫苗,有10多位學生出現輕微不適症狀,市長黃偉哲說暈針情形可能是心理因素,會請醫護人員視現場情狀調整打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焰火高雄登場「現場降載至2萬人」! 陳其邁:腹地很大陽台就看得到

BNT疫苗高雄校園接種開始,學生捲起袖子打疫苗,有人說打完沒什麼感覺,但也有人還沒打就哭哭,因為怕痛,但最後還是勇敢伸出手臂接種。

高雄三信家商校長林岑說,「(學校學生)施打率接近90%,樂意來打的同學他們都很勇敢,就是今天沒有人,因為害怕就請假的沒有。」

高雄開打BNT「94%中學生願接種」 女學生怕痛...還沒打就哭哭!

高雄市政府統計國中高中學生接種意願是94%,也就是13萬6千位願意接種BNT,一早市長陳其邁也到另一間中學視察。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打針基本上是安全的,如果有不舒服記得,跟老師或爸爸媽媽說。」

高雄開打BNT「94%中學生願接種」 女學生怕痛...還沒打就哭哭!

同樣第一天開打BNT的還有屏東,科大學生一早排隊等待注射,全縣國高中生接種意願衝破90%。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說,「只要願意打的,我們希望在這一波,造冊疫苗裡面完整施打。」

澎湖同樣首日施打BNT疫苗,校方相當貼心現場播放音樂,緩和學生緊張情緒,似乎頗有效,學生說打完了真的沒什麼感覺。

台南中山國中校長林國斌說,「(學校學生)施打率95%左右,現場有冷氣放音樂,讓同學在輕鬆狀態下施打。」

而前一天就開打的台南,2校出現10多位學生有暈針、不適情況,其他學校也緊盯學生情況。

高雄開打BNT「94%中學生願接種」 女學生怕痛...還沒打就哭哭!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昨天)學生坐在一排,讓他們眼睜睜看別人打,對學生的心理來講不是特別好,所以昨天發生了幾例暈針,心理因素也是影響滿大的,所以我們也會請我們的醫護人員,依現場狀況機動調整(打法)。」

BNT疫苗首次在台灣開打,對象還是學生,讓縣市政府繃緊神經,首長不忘提醒學生若出現不適可請3天疫苗假,在家好好休息。

(民視新聞/孫慧娟、廖錦雄、洪明生、廖錦華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強翻唱!美國正妹挑戰Cover《人生的歌》 「完美台語發音」唱哭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