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台北!把蓋房子當成自學課程 「台大資工博士棄高薪」攜4子女移居台東
台大資工博士Aaron與同樣是高材生的妻子收養四個嬰兒後,為了讓孩子能快樂成長,放棄台北高薪工作,移居台東長濱。(圖/翻攝「老外爸爸 Lao Wai Ba Ba」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在台東長濱的希望農莊裡,能看到一名老外的身影穿梭在果園與農地中忙碌,這名老外是台大資工系博士Aaron,他與就讀北一女、紐約州立大學電腦科學碩士畢業的妻子收養4名子女,6年前為了不讓孩子受傳統教育體制束縛,夫妻倆決定從台北移居到台東,一家六口在家工作、自學,透過YouTube頻道「老外爸爸」介紹,可以看到這家人充滿愛又快樂的生活。

更多新聞: 全國首艘!中山大學研發MIT迷你型潛艇 「載人入艙」深航成功

1999年Aaron從美國奧勒岡州來台學習中文,就此愛上台灣,14年間一路在台大資工系所取得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還得過外國人中文演講比賽第一名,不僅中文聽說讀寫流利,還擅長電腦程式設計,相當優秀,多年前與台籍妻子結婚後,兩人走過無數的坎坷求子路,看過西醫、中藥,也嘗試人工受孕,但最終仍事與願違,經過審慎思考,夫妻倆決定走上收養之路。

台大資工博士拋棄高薪!6年前為「這件事」與妻子移居台東 感動全網
Aaron將蓋房子的過程,也納入自學課程中,讓孩子學習建築。(圖/翻攝「老外爸爸 Lao Wai Ba Ba」YouTube)

2003年起,6年內夫妻倆先後收養四個嬰兒,2015年底他們為了想讓孩子能快樂成長,從台北移居台東長濱,展開豐富的農莊生活,他們買了一塊農地種果樹、菜園還飼養雞隻,也蓋了農舍,但為符合興建農舍的規定,夫妻倆學習種植現有的香檬果樹,也學著販售農產品。

台大資工博士拋棄高薪!6年前為「這件事」與妻子移居台東 感動全網
2003年起,6年內Aaron與妻子先後收養四個嬰兒,2015年底他們為了想讓孩子能快樂成長,從台北移居台東長濱。(圖/翻攝「老外爸爸 Lao Wai Ba Ba」YouTube)

Aaron一家六口在家工作、自學,孩子平日會幫忙照顧動物、種菜,他甚至將蓋房子的過程,納入自學課程中,讓孩子從中學習建築概念,4個孩子目前最大的已18歲,最小的則為12歲。

台大資工博士拋棄高薪!6年前為「這件事」與妻子移居台東 感動全網
Aaron一家六口在家工作、自學,孩子平日會幫忙照顧動物、種菜,目前居住的房子也是夫妻倆一起設計的。(圖/翻攝「老外爸爸 Lao Wai Ba Ba」YouTube)

Aaron說,目前居住的房子是夫妻倆一起設計,再發包給工人蓋,從整地開始到蓋好一共花9個月,他將蓋房子的過程,也納入自學課程中,讓孩子學習建築,而這份超越血緣的愛,讓六個人成為親密幸福的一家人。


更多新聞: 台灣人沒體味?英國正妹訝異沒用體香劑也無臭味 驚呼: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