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沒體味?英國正妹訝異沒用體香劑也無臭味 驚呼:不可思議
英國正妹戴舒萱說,幾乎所有的西方人每天都會使用體香劑,她很訝異台灣人就算不使用也沒有體味。(圖/翻攝「Susie Woo 戴舒萱」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夏季潮濕悶熱,許多人擔心流汗後,身體會有異味,不論是使用體香劑或是香水,都是為了避免他人聞到自己身上的異味,來自英國的戴舒萱,曾在台灣求學、生活2年,從小被父母教育要使用體香劑的她,很驚訝台灣人沒有使用體香劑的習慣,但她卻從未聞到任何體臭,讓她不禁直呼「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90秒國慶焰火影片曝光!範圍、數量歷年之最 陳其邁:絕對是最棒的一次

從小在英國出生長大的戴舒萱表示,在當地,從小孩開始進入青春期,父母親就會告訴孩子,應該開始使用體香劑,否則身體會有異味,在英國社會中,認為身上出現異味,是一件丟臉的事情,因此養成她每天使用體香劑的習慣。

台灣人沒體味?英國正妹訝異沒使用體香劑也無臭味 驚:不可思議
戴舒萱說,在英國從小孩開始進入青春期,父母親就會告訴孩子,應該開始使用體香劑,否則身體會有異味。(圖/翻攝「Susie Woo 戴舒萱」YouTube)

戴舒萱說,不論是噴霧型、膏狀或液態的體香劑,或多或少都含有化學成分,她擔心長期使用之下,身體健康會受到影響,曾嘗試不使用體香劑,但撐不過三天,她的身體就開始出現異味,迫使她還是得繼續使用。

台灣人沒體味?英國正妹訝異沒使用體香劑也無臭味 驚:不可思議
戴舒萱說,她曾嘗試部使用體香劑,但撐不過三天,她的身體就開始有異味。(圖/翻攝「Susie Woo 戴舒萱」YouTube)

戴舒萱表示,在中國上海以及台灣台南求學的三年期間,她很訝異亞洲人幾乎沒有使用體香劑的習慣,身上卻幾乎不會有臭味傳出,她也從沒感覺到身旁的人有體味,讓她覺得相當不可思議,認為可能不僅是東西文化的差異,也可能是基因所影響,導致西方人種較容易有體味,不過也因為西方人常使用體香劑與香水遮掩體味,容易讓人有氣味過濃的不適感,她建議使用這類產品時適量即可。

台灣人沒體味?英國正妹訝異沒使用體香劑也無臭味 驚:不可思議
戴舒萱表示,她相當驚訝台灣人幾乎都不使用體香劑,但身體卻不容易有味道。(圖/翻攝「Susie Woo 戴舒萱」YouTube)
更多新聞: 遠離台北!把蓋房子當成自學課程 「台大資工博士棄高薪」攜4子女移居台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