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鴻海員工用「唾液快篩」陽性後驗傳統PCR呈陰 莊人祥:初步研判未確診
莊人祥說明鴻海子公司員工檢測情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本土「零確診」,昨傳出鴻海位於土城子公司一名工程師,快篩後呈陽性反應後經醫院PCR篩檢後也呈陽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說明,這名工程師後用傳統核酸檢測PCR後呈陰性,後續將再檢測一次後確認,有最新結果也會和大家報告、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結案! 侯友宜:新北明起恢復二級警戒至10/4

鴻海集團昨晚證實,旗下子公司鴻騰在新北板橋廠區,有一名工程師透過唾液快篩機檢測陽性,後續再送醫做快速PCR檢測,一樣維持陽性反應。

莊人祥說明,新北市鴻海員工用唾液快篩機呈陽性,後到醫院做快速PCR核酸檢測陽性,但之後再用傳統核酸檢測PCR又呈陰性。檢體早上已送到昆陽實驗室,重做後發現,一般在檢測時,檢體中雙基因都需要皆呈陽性,不過該名工程師都是單基因陽性,因有驗出單基因陽性,所以檢測出Ct值30幾,這部分會再多採檢後確認。

莊人祥表示,該名工程師在驗血清抗體部分也是陰性,後續檢測確認後有更多細節,會再和大家說明。至於工程師所匡列的對象是由公司方匡列,針對疑似個案的部分指揮中心也會做調查,目前該名工程師因檢體採檢未確診,所以無法研判是陽轉陰性。

羅一鈞補充說明該名員工為20多歲女性未打過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何時能降回一級? 羅一鈞:未出現本土感染源不明越久「降級機會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