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能降回一級? 羅一鈞:未出現本土感染源不明越久「降級機會越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國內何時有降級可能。(圖/民視新聞)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今天無新增確診個案,再度迎來「+0」。有媒體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10月1日疫情警戒標準是否會降至第1級。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2級警戒調整前天才剛修正過,會再評估。他也說,未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越久,降級機會越高。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五倍券Day2「284萬人綁訂」 好食券還有100多萬份手腳要快


快新聞/何時能降回一級? 羅一鈞:未出現本土感染源不明越久「降級機會越高」
疫情警戒標準。(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媒體詢問,傳出10月1日疫情警戒可能降至第1級,是否有這樣的機會。對此,羅一鈞表示,這一階段的2級警戒調整前幾天才剛修正過,會再看後續疫情發展及國內民眾對於修改規定後的情形再做評估,看是否有調整的空間。

羅一鈞說明,每天的疫情變化很難預料,如果沒有不明原因感染源個案維持越久,台灣能降級的機會越高,目前2級警戒集會人數的部分,室內、室外都有一定人數限制之下還有一些可以調整的空間,仍在關閉的場所及類別預期會再做一些調整。

羅一鈞指出,交通運輸工具方面滿載或降載的情形,可能未來有機會調整,前提要視疫情變化,本土個案很少,但境外移入個案蠻多的,要隨時警戒不能鬆懈,以免境外移入個案導致本土群聚發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表示,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宣布自年9月21日至10月4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2級,並將維持或調整相關管制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結案! 侯友宜:新北明起恢復二級警戒至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