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發推特盼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 日網友也歡迎
台灣昨正式申請加入CPTPP,蔡英文也透過推特表示,自己籌備此事許久,期待日本友人支持台灣加入。(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昨日行政院宣布,台灣已正式遞交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並已知會所有成員國尋求支持。總統蔡英文今日也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成為總統後,已經準備此事長達5年,期待日本友人們能夠支持台灣加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數位五倍券Day2「284萬人綁訂」 好食券還有100多萬份手腳要快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義,昨天由駐紐西蘭代表陳克明親自送交申請書到紐西蘭外交貿易部,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公開發言表態歡迎台灣參加,外交部也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推特用全日文發文,還用日本諺語表示自己上任5年以來一直都在努力籌備加入,在昨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自她擔任總統職務以來,一直都在準備參加這樣個高水準的貿易協定。

蔡英文強調,台灣願意在接受所有相關規則下來加入CPTPP,也期盼日本友人們能支持台灣的努力。

文章下面也湧入不少日本網友留言,表示「很期待」、「等台灣很久了!」、「台日友好,台灣加油」、「採用了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兒園及社區感染事件結案! 侯友宜:新北明起恢復二級警戒至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