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0萬劑BNT明抵台? 陳時中澄清「數字不正確」曝施打規劃
陳時中說明疫苗施打規劃。(圖/民視新聞)

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捐贈BNT疫苗,傳出首批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將於明日抵台。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23)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明天預計有200萬劑BNT疫苗,要如何分配。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趕緊澄清,不是200萬這個數字,他也透露,規劃是施打第一劑,而莫德納和AZ則打第二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 陽明山竹子湖9人疑遭虎頭蜂螫傷 緊急送醫意識清楚

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接受備詢。郭國文詢問,BNT疫苗200萬劑明天進來的話,如何分配?是第九類往上打第二劑還,是往下打第一劑。

陳時中澄清,「沒這個數字(200萬),這訊息沒有很正確」,他也說明目前疫苗規劃,AZ疫苗、莫德納疫苗是打第二劑,而BNT則是往下打第一劑,第十類很快就可以打到了。

今日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明,BNT到貨時間確定會再做說明,待疫苗到貨、完成封緘檢驗後,將會從第9類40歲以下開始施打,會視疫苗量是否足夠,再從64歲往下做開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想考外事警察注意! 後年起英語能力檢定納入應考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