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運會藝人唱這首歌!網笑「唱衰」後影片「被消失」下架
中國網路上瘋傳一段藝人張嘉譯、閻妮共同演唱「社會主義好」的畫面,不過相關影片在中國社群上都被刪除。(圖/翻攝自娛樂飯桶微博)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全運會日前開幕,在開幕式表演中,藝人閻妮和張嘉譯高唱一首「社會主義好」,相關畫面在網路瘋傳後,影片卻都被刪除,原因是不少中國網友認為這首歌會聯想到文化大革命,甚至有網友還說歌詞中的「反動派被打倒,帝國主義夾着尾巴逃跑了」,讓人想到恒大快倒閉,76%的外資企業計畫撤離中國等事情。

更多新聞: 搶綁「郵政VISA金融卡」5倍券 「先花5000才能領回」她秒後悔

中國全國運動會9月15日晚間在西安開幕,連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及夫人彭麗媛都親臨現場,而近日在中國網路上瘋傳一段藝人張嘉譯、閻妮共同演唱「社會主義好」的畫面,從影片中可以看到,閻妮站穿著紅色上衣站在左邊,唱到一半還舉起手,而右邊是身穿藍色上衣的張嘉譯,這段長達1分40秒左右的演唱畫面曝光後,目前在中國社群上都已經被刪除。

中國全運會開幕式藝人唱紅歌!影片瘋傳秒被刪除網:好突兀
中國全運會開幕,藝人張嘉譯、閻妮共同演唱「社會主義好」,影片目前在微博上已被刪除。(圖/翻攝自新浪體育微博)


這首歌是中國眾所皆知的革命歌曲,歌詞中提到「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好,社會主義國家人民地位高,反動派被打倒,帝國主義夾着尾巴逃跑了」等等,多數網友都認為在全運會上表演這首歌很突兀,有中國網友笑說「帝國主義逃跑了,中國有點孤單了」。也有人說,是不是在呼應恒大快倒閉,「帝國主義」的資本家真的不敢到中國投資,大連東芝、三星重工撤離,還有76%的外資企業計畫撤離中國等傳聞。

這段畫面在網路上引起中國網友討論,據《中央社》報導指出,網路上有評論提到,每年奧運會都有歌曲走紅,但中國全運會有哪首歌能夠走紅成為經典歌曲,還在唱文化大革命前的歌曲,認為過於古板。其他網友也表示,「為什麼畫面看起來這麼好笑」、「21世紀都過去21年了呀,怎麼還唱這樣的歌」、「又來了,毫無新意」、「一個人越是炫耀什麼,就說明越是缺少什麼」。而相關畫面隨後也全面遭到刪除,目前在中國網路的各大影音平台上,畫面多數遭下架。

更多新聞: 500元動滋券不開放購買運動用品!1圖看懂所有使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