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擺一邊?中國人瘋搶iPhone 13 預購量突破500萬支
iPhone13系列在中國掀起搶購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Phone 13明天即將正式開賣,從上週開放預訂後,受到大批中國消費者歡迎,預訂量估計超過500萬支,買氣相當熱烈,平時喊著要支持國貨、打倒美帝的小粉紅們,心中不知道做何感想。

更多新聞: 德國大選周日登場 16年總理梅克爾將卸任

iPhone 13從17日開放預購後,在中國湧入大量訂單,蘋果中國官網一度當機,出現無法付款等狀況,「蘋果官網崩了」甚至衝上熱搜排行榜。《南華早報》報導,包含第三方網路平台和蘋果官網在內,iPhone 13系列在中國預購量超過500萬支,光是京東平台就超過300萬支。

中國小粉紅時常說要抵制美國,頻頻喊話抵制蘋果手機、支持華為,甚至傳出有公司行號揚言,員工只要使用蘋果手機一律開除。但對於iPhone 13系列熱賣,許多中國網友表示「不出意料」、「絕大數人,吐槽歸吐槽,買還是得買」、「iPhone13 Pro Max!真香」。

外媒指出,這次新款iPhone功能有不少升級,包括A15仿生晶片、儲存空間128GB起跳、攝影方面也有提升,但中國的訂價卻比去年更加便宜,也難怪會成功吸引中國消費者購買。

愛國擺一邊?中國人瘋搶iPhone 13 預購量突破500萬支
中國媒體估計,iPhone 13在中國預購量突破500萬支。(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更多新聞: 巴西足球巨星宣布當4寶爸 小孩媽竟是前妻的姪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