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入CPTPP恐開放日本核食? 蘇貞昌籲「勿貼核食標籤」:要看科學證據
蘇貞昌表示,是否是核食要看科學證據,不能貼標籤。(圖/民視新聞)

台灣昨日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然而是否因此面臨日本福島核食談判引發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強調,核食絕對不能進口,但是否是核食應由科學證據跟依據國際標準,不能是哪裡的食品就「貼標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申請加入CPTPP! 謝長廷:日本維持政府「歡迎」、議員「支持」的基調

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報告及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CPTPP美國沒有參加,是由日本主導,變成有求於日本,會不會因此開放核食進口。

蘇貞昌回應,如果有任何食品是核食絕對不能進口,一定守護國人健康。曾銘宗追問,「所以能保證絕不開放日本核食進口?」對此,蘇貞昌表示,不只是日本,任何國家只要是核食都絕對不能進口。

但,蘇貞昌強調,是不是核食,需要用科學證據以及國際標準來判定,不能把是哪裡的食品就「貼標籤」。他也說,政府對於任何食品的進口,一定嚴守國人健康、科學標準、國際水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藝人網紅副業最愛這2種 「為何愛選餐飲、服飾?」鄉民一點就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