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釋連蓮」預購平台上線 農委會衝內銷挺農民

中國無預警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農委會為了刺激內銷,宣布設置「好釋連蓮」預購平台,來自高雄、屏東和台東立委也力挺,紛紛下單預購,農委會也宣示將開拓外銷新市場,減少對中國倚賴,希望穩定產地價格。

更多新聞: 蘋果iOS 15出現首波災情 iPhone狂跳「儲存空間已滿」無法消除!

中國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蓮霧,農委會緊急搭建「好釋連蓮」預購平台,衝內銷,來自高雄、屏東、和台東的民進黨立委,也用實際行動挺農民,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說,「今天特別代表民進黨立院黨團來這裡,買20萬元新台幣。」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也力挺,「以前在屏東大家都叫我黑珍珠,我應該也訂購黑珍珠,蓮霧我就先訂100箱蓮霧。」

「好釋連蓮」預購平台上線 農委會衝內銷挺農民

台灣釋迦蓮霧,11月才進入產季,民眾只要動動手指,就能下單,不只拚內銷,也開拓中國以外市場,蓮霧去年出口中國4000多公噸,將外銷1000公噸到其他國家,釋迦也外銷5000公噸,穩定產地價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今年所有水果外銷的數量,到對岸已經大幅度降低到五成以下,中國以外市場水果數量,已經將近五成七 、快六成,我們會持續降低這樣的依賴市場。」

「好釋連蓮」預購平台上線 農委會衝內銷挺農民

農委會不斷和對岸溝通,中國國台辦9月23日也回應,堅持暫停進口台灣釋迦蓮霧,是科學合理、完全正當,主委陳吉仲無法接受中方說法,陳吉仲反擊,「他們完全沒有依照WTO的國際規範走,WTO國際規範裡面,介殼蟲的處理,可以在輸入國直接做薰蒸就可以進去,日本就是這樣處理方式,只通知我們不合格件數,相片、任何科學根據都沒有提出。」

靠人不如先自救!農委會規劃加工、冷鏈措施齊下,增加銷量,支持台灣果農。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釣蝦場49元便當「CP值超高」狂賣24小時!網見1配菜崩潰:先扣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