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行李箱躺路邊1個月... 里長勇敢開箱驚見「神主牌」

神主牌怎麼會流落街頭呢?彰化縣溪湖鎮1個月多前,路旁出現一個水藍色行李箱,一直沒人去碰,當地里長鼓起勇氣一打開,竟然是讓人敬畏的祖先牌位!只好先報請戶政事務所和公所協尋,要找出神主牌的「後代子孫」。

更多新聞: 搶攻商機!電商強打「雙北最快兩小時到貨」

這個淺藍色的行李箱,棄置在彰化溪湖鎮大政三街與地政51巷的路口,已經1個多月,路過的民眾大多紛紛走避,沒人敢動。當地里長鼓起勇氣「開箱」,裡面的物品,除了一堆舊衣服之外,更讓人驚訝的是,居然還有祖先牌位「神主牌」,這物品應該擺放在神桌上,又怎麼會流落街頭?

神秘行李箱躺路邊1個月... 里長勇敢開箱驚見「神主牌」

溪湖鎮大突里長謝章啟表示,「放了差不多 一個多月左右,通報警察局 戶政事務所,跟我們公所的民政課,他們有來配合,要把這件事情要做好,讓他們的祖先能夠歸位。」

祖先牌位裡面還有族譜,寫著第1世~第20世的先人名諱,公所人員依照地緣關係,進行比對,希望能夠盡快找到神主牌所屬的後代子孫。不過,看在民俗專家眼裡,後代子孫將神主牌放置在行李箱,是「大不敬」。

神秘行李箱躺路邊1個月... 里長勇敢開箱驚見「神主牌」

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子孫應該是要自我檢討去領回,還被小偷丟在路邊,這個情何以堪。」行李箱放神主牌事件,在溪湖小鎮鬧得沸沸揚揚,當地里長猜測,有可能是小偷,偷了行李箱,一打開才知道放了祖先牌位,驚嚇之餘就隨手丟棄路旁,民俗專家說,偷人祖先牌位,小偷會倒楣很久。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注意!五倍券綁定後不能改 唐鳳:無取消或移轉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