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聯手警方 進鐵工廠逮捕失聯越南移工

彰化縣和美鎮一間製造鐵器的工廠,被移民署專勤隊發現,居然雇用大量「黑工」,一查之下發現,廠房內有35名越南失聯移工,正在從事鐵器打磨的工作,人數多到必須出動巴士載運,為了順利破案,移民官還事先喬裝成農夫,前往附近探勘。

更多新聞: 出不了國就登山!山難件數爆增3倍

移民署專勤隊會同警方,共50名人力,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入彰化縣和美鎮這間鐵工廠。

通通不許動!警方當場清查,發現工廠內大多數都是「黑工」,多達35名越南籍失聯移工,正在從事鐵器打磨的工作。

移民署聯手警方 進鐵工廠逮捕失聯越南移工

因為疫情關係,這些非法移工,必須當場測量體溫以及消毒,移民署還出動中型巴士分批將他們送往醫院實施PCR篩檢,所幸全數呈現陰性。

移民署聯手警方 進鐵工廠逮捕失聯越南移工

彰化專勤隊副隊長陳丁福說,「我們在事先也錄製了一段大聲公,用越南語,內容大概就是說,放下武器,然後就是蹲下。」被查緝的廠房,位於田中央,地處偏僻,移民官還喬裝成農夫蒐證,為求逼真,還拿著農具除草,在大太陽下,揮汗如雨的工作。

移民署聯手警方 進鐵工廠逮捕失聯越南移工

移民署專勤隊指出,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民眾未經許可非法聘僱外國人,可處75萬元以下罰款;5年內若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千萬不要因為非法移工工資便宜,因小失大。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條子鴿」被告違反社維法 北市警局通知未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