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10億美元法案 資助以色列「鐵穹」系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在當地時間23日,以420票:9票壓倒性通過一項法案,批准撥款10億美元、約合台幣280億,資助以色列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法案接下來將在參議院表決。

更多新聞: 對話截圖瘋傳!74人工作群組誤傳羞羞對話 中國官員慘遭免職

警報響起,飛彈發射,攔截敵方火箭。這是以色列部署在加薩走廊周遭的「鐵穹」飛彈防禦系統。

「鐵穹」是以色列的飛彈防禦系統,設計來摧毀短程火箭攻擊,能攔截從4到70公里外發射的飛彈,並能在任何天氣條件下運作。美國從大約10年前開始提供金援,協助以色列研發與維修,至今已投入16億美元、超過台幣447億。

9月23日美國眾院又通過一項資助法案,金額高達10億美元。

美眾院通過10億美元法案 資助以色列「鐵穹」系統

美國聯邦眾議院表示,「投票結果贊同420票反對9票,法案通過。」支持以色列向來是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共識。這次要撥給鐵穹系統的預算,原本是包裹在另一項、避免聯邦政府暫停運作的廣泛性支出法案之中,不過因為民主黨內出現反對聲音而遭刪除,不料共和黨趁機抓住小辮子,把民主黨貼上反以色列標籤、大力抨擊,民主黨趕忙再推出獨立法案為鐵穹計畫提供資金,並順利通過。法案接下來將送參院審議。

美眾院通過10億美元法案 資助以色列「鐵穹」系統

以色列外長拉皮德說,「再次證明精準的政治工作能達到成果,甚至還很快速,我想藉此機會感謝兩黨領袖,對以色列國安的支持,美國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今年5月時,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在加薩走廊發生激烈戰鬥,美國眾院這次通過的法案是要為以國提供資金,更換當時使用過的飛彈攔截器。不過少數反對美國對以色列政策的自由派民主黨人認為,應該要更關心巴勒斯坦平民傷亡等人權問題。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火山爆發下的「奇蹟之屋」!岩漿吞噬災區「唯獨這棟」成強烈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