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先天心臟病!醫臉書求讓道 花蓮飆上台北

花蓮有名孕婦因為腹中寶寶罹患先天性心臟病,原本預計28日在台大醫院生產,但中秋節當天突然陣痛,花蓮門諾醫院的廖基元主任,緊急通知台大醫院,並安排救護車,從花蓮開道台北,準備接手的臺大醫院醫師施景中,也透過臉書,請駕駛協助讓路,歷經4個小時安全抵達,並順利生產母子均安。

更多新聞: 禾馨收費驗抗體 北市府認定違規下週開罰

花蓮新城北埔,一輛救護車鳴笛聲響起飛速開過。太魯閣橋上,一個轉彎救護車放低速度,小心翼翼。救護車一路往北,開到蘇花改天色越來越暗,車上的孕婦不斷陣痛,肚子的寶寶因為被診斷出,先天性心臟病,情況危急得盡快送到台大醫院。

胎兒先天心臟病!醫臉書求讓道 花蓮飆上台北

花蓮門諾醫院主任廖基元說,「本來是28日要去台大,已經安排好了,中秋節那天突然間肚子痛起來,我們評估她應該還可以趕得到台北去,趕快聯繫不行要在宜蘭處理的話,宜蘭醫生要馬上知道資料。」

孕婦原本28日,北上到台大醫院生產,沒想到提早七天就陣痛,花蓮門諾婦產科主任廖基元,緊急聯繫臺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準備接手。但當天是中秋節,救護員除了擔心連假車潮,還得注意孕婦狀況,先求平穩再視情況加速。施景中醫師更在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幫忙讓道。

胎兒先天心臟病!醫臉書求讓道 花蓮飆上台北

當時救護員說,「我們當天到場的時候,廖主任也在現場協助我們,直到患者上我們救護車離開,她(孕婦)比較不舒服,我們也是一路安撫,穩穩地開(車)這樣。」

花蓮門諾醫院主任廖基元說,「那天8點40幾分離開,12點半左右,施醫師傳簡訊給我說病人剛到,過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施醫師才說她(孕婦)要上產房生孩子啦。」

花了約四個小時,深夜12點半抵達臺大醫院,最後母子均安。施醫師感謝70多歲的廖主任,持續守護花東新生兒,是花東的護國神山。

胎兒先天心臟病!醫臉書求讓道 花蓮飆上台北

花蓮門諾醫院主任廖基元表示,「民國70年就在這邊了,我接生的又來接生了,可以工作就工作,工作是很好的事情啊。」

雖然事發在中秋節家人團圓的日子,但有醫生、救護員的齊心協力,這一趟任務圓滿達成。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7歲女童騎腳踏車跌倒 手肘當場變形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