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黨感? 黨主席選舉如一場「臣倫中之戰」

國民黨主席選舉,被戲稱為「臣倫中之戰」,因為候選人為了爭取黨內深藍選票,兩岸論述始終脫離不了九二共識,缺乏台灣認同,無論誰當選,都很難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黨內台南議員蔡育輝甚至擔心,國民黨要是無法本土化,可能淪為被消滅的政黨。

更多新聞: 藍最新民調「朱張只差1%」 江陣營曝黃復興票領先

國民黨主席選戰,被戲稱為臣倫中之戰,似乎反映出百年老店的未來,因為國民黨2020大敗後,沒學到教訓,仍然不敢跟中國直球對決。

亡黨感? 黨主席選舉如一場「臣倫中之戰」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09.07)說,「我們重點在維持現狀,我特別強調九二共識的目標就是要維持現狀。」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09.19)表示,「我當選之後,就用這個和平備忘錄,跟北京對話,創造和平方案。」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09.19)強調,「我自己台灣小孩,台中小孩,代表國民黨,直接跟共產黨進行國共高層會談。」講到兩岸,朱張江一再強調和平、對話,無視中國從軍事、外交到經濟,對台灣的霸凌,向黨內深藍選票靠攏,卻忽視台灣民意,黨內憂心忡忡。

亡黨感? 黨主席選舉如一場「臣倫中之戰」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表示,「國民黨主席不管誰當選,如果沒有拋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走本土化路線,國民黨可能淪為被消滅的政黨。」黨內台派議員,講出心裡話,因為國民黨始終撕不掉親中標籤,候選人一個被視為紅統代表、一個從2014年後就沒再贏過,無論誰當選,要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難上加難。

亡黨感? 黨主席選舉如一場「臣倫中之戰」

資深媒體人余莓莓說,「朱立倫贏了,也是慘勝,最弱黨主席,謹小慎微的個性其實很難看好他會好。」資深媒體人都不看好國民黨,因為當黨的核心價值,缺乏台灣認同,也很難被台灣民意所認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又來! 運8遠干機1架次、殲16機2架次闖我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