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徽.黨徽分不清 時力舉辦國徽設計大「呈現心中台灣意象」

台灣國徽和中國國民黨黨徽,因為過去黨國一體的時空背景,兩者非常相似,許多民眾根本分不清差別,因此時代力量舉辦「國徽設計賽」,不分國籍、年齡都能參加,不少作品中都能見到藍、綠色、高山大海,甚至台灣黑熊和珍奶圖案,參賽者透過比賽,要呈現自己心中的「台灣意象」。

更多新聞: 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時代力量舉辦國徽設計大賽,得獎結果終於出爐。

首獎由「台灣群山連合紋章」奪下,環海、山脈,結合「台」字,充滿台灣味。比賽發起原因,就是因為台灣國徽和中國國民黨黨徽,實在太相似。比一比兩者外型,青天白日12道光芒、底色一模一樣。先前時力民調顯示,高達9成民眾,國徽、黨徽分不清,因此發起「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揪民眾自己的國徽、自己設計。

國徽.黨徽分不清 時力舉辦國徽設計大「呈現心中台灣意象」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說,「黨國不分的這個國徽,能夠跟黨徽能有區隔,讓更多人來認同本土的趨勢。」

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國徽黨徽分不清,我們把它破除只是第一步,透過象徵的符號大家有共同的語言,我們可以一起往前走。」7位評審、43件參賽作品,不分國籍年齡都能參加。放眼望去,台灣藍鵲、台灣黑熊、高山海洋,甚至珍奶,都是受喜愛的元素,但有些作品似乎脫離不了傳統,藍綠意識?

國徽.黨徽分不清 時力舉辦國徽設計大「呈現心中台灣意象」

立委(時力)王婉諭說,「我倒不太覺得說,有被受制於藍綠色的影響,但有一點點遺憾是說,容易拘泥在原本的國徽裡面,或原本的意象當中沒辦法跳脫出來。」國徽.黨徽分不清 時力舉辦國徽設計大「呈現心中台灣意象」

人氣獎得主邱昱舜說,「這邊有三條,顏色是台灣民主國國旗的底色,象徵是台灣勇敢的精神。」像這位年紀最小的參賽者只有高三,設計作品,代表他心中正港台灣精神。國徽設計大賽,盼能揮別過去,黨國不分悲劇。

(民視新聞/林靜、鍾能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立疫苗採購工作小組 柯文哲:不喜歡「預防」兩字可改「前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