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行政院長蘇貞昌本來今天要到立法院做施政報告,但國民黨不滿行政院3+11的報告內容,即便行政院送出補充版,儘管報告中提到,對於生命的消逝,深感遺憾與抱歉,國民黨團還是不滿意,拒絕讓他上台。而陳時中在面對記者追問時,丟下一句「3+11跟800條人命無關」,柯文哲對此痛批,這態度就是傲慢。

更多新聞: 金牌選手李洋母校 蔡總統訪視基中感謝老師、教練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在天之靈他們冤魂能夠解脫嗎。」立法院議場,國民黨立委穿著要疫苗白T,拿著3+11是破口的手板,佔領發言台,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則坐上主席台備戰,藍綠都甲動,因為國民黨團前一天就揚言,一定會有動作。

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我只有期望政府不要空轉,人民納稅錢不要浪費。」記者指出,「報告書在今天早上8點送出,不過跟國民黨要求不太一樣,還是沒對3+11的會議紀錄,有做任何交代,另外也沒有針對,3+11釀800條人命道歉。」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3+11跟800條人命無關。」國民黨緊咬三加十一就是造成疫情破口,但陳時中回應三加十一和八百條人命無關,氣得台北市長柯文哲怒批這就是傲慢。

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病毒也不會從外太空,直接掉到雙北地區,你稍微安慰大家道個歉,大家都能接受,死了800多人你還這態度傲慢,你這樣以後大家都不會跟你多說。」

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3+11它跟後續五月多發生的疫情,現在看起來是多條平行發生的案例,後來傳播做疫調,也看不到3+11跟諾富特有連結,所以這兩個,基本上我們認為是獨立事件。」

3+11補充版報告蘇揆道歉  國民黨仍杯葛議事空轉

回應引發爭議,陳時中再解釋,去年機組員回台隔離一直是3+11,因為年底紐籍機師趴趴走、配合秋冬專案才改嚴,後來也採漸進的方式放寬,基因定序也找不到具體關聯,但藍營還是不買單,立院議事持續空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認為硬把3+11視為破口要有證據 柯文哲:態度傲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