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11」補充報告內容曝光! 蘇貞昌:對生命的消逝深感遺憾與抱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報告。(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赴立法院進行「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然而國民黨立委阻撓蘇貞昌上台,院會空轉一整天。今(24)日行政院應國民黨團要求,將「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的補充報告送至立法院,蘇貞昌表示,作為行政院長要負全國最高行政責任,看到國人因疫情受苦,對於每一條生命的消逝,「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高唱塔綠班之歌 王世堅:近朱者赤「近柯者黑」、別跟柯文哲學壞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17日開議,邀請蘇貞昌提出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過程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不過,就在蘇貞昌上台報告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等人率領國民黨立委,高舉標語佔領發言台,直喊「蘇貞昌道歉」,就是不讓他上台報告。最終,蘇貞昌整日都無法站上台報告,院會空轉一整天。

根據行政院今日送至立法院的報告,行政院針對「3+11」政策過程提出解釋,並強調諾富特群聚案經過逾3個月的廣泛疫調,針對相關機組員、飯店員工及其同住家人共1,790人進行居家檢疫後採檢結果顯示「並無職場或家庭以外的社區接觸者確診」,因此「沒有證據顯示機師及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與後來發生的社區疫情有相關連結」。

蘇貞昌表示,在防疫過程中所做的每一個決定、每一項決策,不可能盡善盡美。但他對於疫情的爆發,他說,「而我做為行政院長,要負全國最高行政的責任,我們確實看到有國人因疫情而受苦、甚至死亡,對於給國人的照顧沒有做到百分之百好,基於對生命的尊重,對於每一條寶貴生命的消逝,我都深感遺憾與抱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股收高 台股早盤漲逾140點站上172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