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編28億疫苗預算恐成「空頭支票」? 苗博雅:沒規劃就先要錢
苗博雅認為柯文哲說編列疫苗預算若沒有實際規劃就是「空頭支票」。(圖/取自苗博雅臉書)

日前柯文哲喊出編列28億預算要自購第三劑疫苗,遭議員苗博雅質疑,北市對採購什麼疫苗品牌、採購後的施打順序毫無規畫,就開了28億元的「空頭支票」,試圖跟台北市議會要預算,呼籲柯文哲先把規劃內容做好,在總質詢的時候拿到議會讓議員審查,才是正確的流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主席爭霸倒數! 朱立倫最新CF曝光、發黨員公開信捍衛「正藍」

苗博雅日前在議會上指出柯文哲說要編列28億預算,採購COVID-19疫苗,送至議會審查,但被問及是否有和疫苗原廠聯絡過,柯文哲表示,目前只有和冷鍊公司聯絡,而苗博雅再批柯文哲要編預算,說要買疫苗,但時間、疫苗廠牌都沒有計畫,甚至根本沒和原廠聯絡過,反問若審查預算前,資料不補齊,議會如何實質審查?如何為人民把關?

苗博雅提到,南韓就是個先例,當初大邱市長說要買疫苗結果撲空,因為大部分疫苗原廠只願和政府單位接洽,要北市別重蹈覆轍。

苗博雅批柯文哲如果要編列預算,就要提出一個具體計畫來議會,報告詳細內容這樣才正確,她更質疑,柯文哲不該自創「預防性預算」這種新名詞,就要開一個28億元的「空頭支票」,就要議員同意通過自購第三劑疫苗的預算。

苗博雅說,就此看來,台北市目前針對自購疫苗一事,就是沒有具體計畫,他要求台北市政府需於總質詢前提出完整計畫,否則議會不能就這樣通過疫苗預算,她也呼籲柯文哲可以在總質詢之前,把實際計畫拿到議會,一起讓議員查核、評估,看北市政府編列的28億預算到底合理還是不合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高唱塔綠班之歌 王世堅:近朱者赤「近柯者黑」、別跟柯文哲學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