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挺范瑋琪遭圍剿 葛仲珊「消失2年」深夜突告別:回不去螢光幕了!
「饒舌鄧麗君」葛仲珊昨日深夜突然發出長文,疑似宣告將要退出演藝區。(圖/翻攝葛仲珊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饒舌歌手葛仲珊(Miss Ko)過去因力挺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的藝人范瑋琪,引來網友攻擊撻伐;此後她長達2年鮮少露面,上月15日突然現身說明近況,坦言「過去都活在黑暗中」。而葛仲珊昨(23日)深夜在IG曝光新作品時,文中竟出現一句「回不去螢光幕前了」,疑似宣布要退出演藝圈。

更多新聞: 紙本五倍券開放登記 攜1證件「預約、領取方式」3大管道一次看

葛仲珊素有「饒舌鄧麗君」封號,當年她推出首張專輯就順利奪下金曲新人獎;不過她2017年就淡出歌壇,去年因發聲力挺范瑋琪慘遭網友圍剿。2個月後,她無預警將自己的IG貼文清空,此後也鮮少露面,不過在上月15日驚喜現身,預告自己創作了一首新歌紀錄這幾年恢復的過程,「讓大家知道我從黑暗出來,找到燈光了,即將跟你們分享」。

對此,葛仲珊昨(23日)在IG上傳新作品,並用長文道出自己的心路歷程。她細數自己從2012年出道至今,學中文、為三張專輯寫歌、到世界各地演出、與各類歌手和品牌合作、拍MV雜誌和廣告、甚至當過麥當勞代言人,直言「這一切對我來說是一場夢。雖然精彩,經驗我也珍惜,但這樣忙碌的生活後來導致我生理和心理都承受不了了」,因此在2018年金曲演出後決定休息,回家找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曾挺范瑋琪遭圍剿 葛仲珊「消失2年」深夜突告別:回不去螢光幕了!
葛仲珊坦言,忙碌的生活後來導致她的生理和心理都承受不了。(圖/翻攝葛仲珊臉書)

葛仲珊淡出台灣歌壇已有3年,她透露,自己在修養期間終於學會了放鬆,也重新調適了心態,不必再像機器一樣不斷工作或創作,「雖然這樣造成我很大的uncertainty(疑惑),但努力過後得到的freedom(自由)和平靜令我回不去螢光幕前了」。最後,葛仲珊也坦言,這也許這不是大家想聽到的結果,但因為不希望這場夢沒結尾,所以寫了這首歌,「讓關心我的人知道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或多久沒見,我會永遠陪著你們」。

曾挺范瑋琪遭圍剿 葛仲珊「消失2年」深夜突告別:回不去螢光幕了!
葛仲珊在新歌紀錄這幾年恢復的過程。(圖/翻攝葛仲珊臉書)

葛仲珊新曲《My Legacy》是由葛仲珊自行出錢完成,她也大方送給大家免費下載,以感謝歌迷多年來的鼓勵與支持。貼文曝光後,粉絲湧入留言區力挺稱,「好開心再聽到你唱」、「終於等到了」、「看妳走向陽光的樣子好感動」;也有粉絲不捨葛仲珊稱「回不去螢光幕前」,紛紛表示「謝謝妳從歌裡一直帶給我們很多的力量」、「別說等待不等待,因為你一直都在」。


更多新聞: 中國男搭地鐵戴「超厚口罩」笑翻452萬人!網虧:病毒累死在半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