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蘇貞昌:明年3月高中以下「班班有冷氣」 育兒津貼8月增至5千
蘇貞昌表示最快明年3月就能實現公立高中以下「班班有冷氣吹」。(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去年宣布投入新台幣323億元預算,實踐公立高中以下學校「班班有冷氣」目標。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表示,明年3月就會實現「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的目標,這是政府集各部會及台電公司,用最高的執行力完成這項創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申請加入CPTPP水到渠成」 蔡英文:台灣將進一步和世界接軌

蘇貞昌今出席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根據在「社會安定」部分,蘇貞昌表示,政府已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的社會福利照顧」,編列超過6000億元預算,明年育兒經費編列超過860億元,是2016年預算的近6倍;今年8月育兒津貼從2500元增加到3500元,明年8月也會再提高到5000元。

蘇貞昌宣示,明年3月「班班有冷氣,校校會發電」的目標就會實現,這是各部會及台電用最高執行力完成的創舉;全國學校午餐食材獎勵費也由每人每餐3.5元提高到6元。此外,在長照預算部分,蘇貞昌表示,明年增加到600多億元,為2016年的12倍,給需要長照的家庭更大的挹注;今年7月,行政院也核定「強化社會安全網第二期計畫」,5年投入超過400億元。

蘇貞昌補充,政府用最大真心誠意照顧農民、勞工,今年1月農民「三保一金」4大福利制度全數到位,兩周前政府也將「職業病」正式納入農民職災保險給付範圍,明年5月起「勞工職災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就會上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美跨國實驗室新發現! 榮陽交團隊揭密:免疫細胞「倒戈」支持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