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崩潰尖叫!高中男嘶吼影片爆紅 醫護抱緊緊安撫超溫馨
一名超怕打針的男高中生,在打疫苗時,嚇得崩潰放聲尖叫,讓一旁的同學嘴角失守,不斷用手機狂拍。(圖/翻攝「linrayray0」TikTok)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校園疫苗開打,一名超怕打針的男高中生,在醫護人員準備為他接種的過程中,嚇得崩潰放聲尖叫,拜託護理師「等一下」,害怕求饒的語調,讓旁邊的同學嘴角失守,不斷用手機狂拍,最後出動4名志工,與1位護理師才完成疫苗施打作業,影片曝光後瞬間爆紅,不到一天就吸引140萬多人觀看,引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老外習慣到墓園散步?瑞典人提5點文化差異 驚訝:在台灣卻是禁忌

一名網友在TikTok上分享,在台北市某一間高中,一位男高中生準備要打疫苗時,護理師才剛來到他的座椅旁邊,他就忍不住開始求饒「等一下,先等一下啦」、「不要太急啦」接著便是一連串尖叫聲,整個過程吸引現場所有人注意,旁邊還有許多疑似當事人的朋友圍觀,並不斷用手機錄影。

打疫苗崩潰放聲尖叫!高中男嘶吼影片爆紅 1天點閱破百萬
一位男高中生打疫苗時,發出一連串尖叫聲,吸引現場所有人注意,最後在醫護人員及志工的幫助下,終於完成施打。(圖/翻攝「linrayray0」TikTok)

在醫護人員及志工的幫助下,終於完成施打,然而當事人疑似因為緊張過度,放鬆後直接癱坐在椅子上,志工見狀也立刻上前安撫情緒,引導他要「吸氣、吐氣」,在多次深呼吸後,男同學的情緒也逐漸緩和、恢復精神。這支影片隨即在網上爆紅,1天就有超過百萬人點閱,90多萬按讚,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私心裂肺的嚎啕大哭」、「打完針直接變成風雲人物」、「志工阿伯直接走過來壓頭,真的笑死」、「旁邊同學笑很爽,是真的朋友」。

打疫苗崩潰放聲尖叫!高中男嘶吼影片爆紅 1天點閱破百萬
打完針後,當事人疑似因為緊張過度,直接癱坐在椅子上,在一旁志工引導下才恢復精神。(圖/翻攝「linrayray0」TikTok)

影片發酵後,也引起許多民眾疑問,有多少人會暈針?對此,台灣整合醫學科主治醫師姜冠宇指出,暈針是因為恐懼焦慮,和被針戳的疼痛感下,所激起的迷走神經反應,可能會出現眼前一片白、呼吸困難、跌倒等等狀況,如果沒有類似的生理反應,大多數就只是單純害怕,不過也要給予同理心去安撫,讓病人躺下,給氧氣休息,且台灣每個疫苗站都有這樣的處理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輕颱「蒲公英」持續增強 氣象局預估:未來恐升級中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