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9藍委挺朱立倫?江啟臣曝:好多位來說抱歉「是禮貌非表態」
江啟臣表示,好多位立委跟他說不好意思,「禮貌接待拜會不曉得變這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之爭最後倒數,前黨主席朱立倫昨日上午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現場來了29位立委,還高喊凍蒜,此舉被認為是踩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地盤。江啟臣今(24)日受訪時直言,「過度操作會讓同志尷尬,沒有必要」,並透露有許多委員跟他說不好意思,昨日只是出於禮貌所以出面接待,不曉得會變成這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選舉明投票! 張亞中連講2次:我真的很想贏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前黨主席朱立倫為了主席選舉勤跑行程,昨日上午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 38名國民黨立委中,就來了29位,包含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陳玉珍等,就連被點名遲遲未表態的蔣萬安也到場,現場鄭麗文還拿著麥克風帶領委員們一起高喊凍蒜,被解讀為黨團力挺朱立倫。

江啟臣今日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今日見到其他委員們會不會尷尬?」對此,江啟臣透露,「不是我很尷尬,我剛剛進去好幾位委員都來跟我說不好意思,昨天這實在不是他們預想的」。

江啟臣指出,昨天就有不少委員打電話給他,說進去之前也不知道最後會變成是這樣子,因為前主席到立法院拜訪,「出面接待本來就是基本禮貌跟休養,不曉得會出現這樣的畫面,造成他們也很尷尬,就我所知,有幾位委員還打電話一一說明,那不是表態,只是一個禮貌」。

江啟臣批評,黨內選舉手心手背都是肉,過度操作無助於事後團結,也會讓同志尷尬,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也沒有必要。江啟臣更指出,他自己就是黨團一員,他認為,在問黨團挺誰或是委員挺誰的時候,「倒不如先問說你平常有沒有挺他們,誰是最挺黨團的?誰是永遠跟黨團站在第一線作戰的?」江啟臣相信,過去幾個月,他就是這樣的人。

江啟臣指出,最近很多人在問韓國瑜挺誰,「同樣道理,那過去到底誰在挺韓國瑜」黨員同志是很清楚的當候選人在操作這件事的時候,「過去是不是挺了韓市長?過去是不是挺了立法院國民黨團?還是國民黨團表現不好你們是第一時間跳出來罵黨團」。

「不要因為選舉把自己下限都秀出來了」江啟臣批評,選舉就是正面的把自己做很好表述,讓黨員做選擇,過多的操作只是暴露自己過去沒有做的,只是暴露自己這一方面的缺陷,相信黨員有智慧判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高唱塔綠班之歌 王世堅:近朱者赤「近柯者黑」、別跟柯文哲學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