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鴻海唾液快篩未經核准但揪出1陽性 陳時中:單一個案難辨是否精準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鴻海子公司員工使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投資開發的唾液快篩檢測器檢驗陽性,今日判定確診,不過該唾液檢測器未經過核准,衛福部食藥署表示要查有無使用違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用單一個案難以判定試劑是否標準有效,食藥署若再審查,一定會訂定試劑的標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秉穎號召驗疫苗抗體濃度 陳時中:各疫苗都會列入相關計畫

國內今日新增1例COVID-19本土病例,為新北市一名20多歲女性,9月7日發燒快篩為陰性,22日因工作需求使用唾液檢測器採檢陽性,之後檢驗時陰時陽,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後驗出雙基因陽性,經專家討論判確診。

該唾液快篩檢測器未經核准,食藥署昨日表示將請新北市衛生局介入釐清是否違反相關法規 ,預計一週內有結果。 

原先檢驗時陰時陽,後來確診,外界關心這樣是否代表該快篩檢測器雖然未經核准,但檢驗精準,食藥署後續要如何要查。陳時中今日下午回應,用單獨一個個案來評判試劑是否標準或有效,這難下定論,要有相關實驗來做佐證。

陳時中表示,食藥署若有再審查,一定會訂定實驗室試劑實驗的標準和要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注意!五倍券綁定後不能改 唐鳳:無取消或移轉規畫